茶叶糕糕乐

什么都喜欢,什么西皮都吃!
杂食界金字塔顶端的王者

永远都
饿!不!死!

真男人,永不挑食

叶蓝圈要自救

林森森:

说的好


那只猫居然怕我:



1.从去年冬开始,基本上每个月都有撕拉踩的。说实话,简爱事件后就应该更加注意自身的行为,圈子遗留的问题本来就很大了,到现在都一直被人嘲讽。但是没有人关心,黑子劝退后又是自己做自己的,想怎么写就怎么写,假装太平盛世,结果就是越来越腐烂,完全没有反思。


2.之前一个周边的宣公然写着“隔壁君莫笑又来拱白菜”了,说实话看到的时候很震惊。你开玩笑私下里交流没问题,因为没人知道(并不是说这句话就对,在叶蓝圈里面这句话很严重,这个圈子本来就因为旧事低人一等。这已经涉及到了拉踩,无数次被人挂,却没有人把它放在心上,还是想写就写。我个人对此很是反感),可是你公然在公共场合发出来这样真的好吗?策划人的本命是其他cp,但她却给叶蓝圈再次带来了一波嘲讽,事后仅仅是删除了宣,主页连道歉都没有。当时我想说,却没有在评论里指出(我羞涩于表达交流,一般看文喜欢就点心,不会留下评论),所以我想当然的认为应该有其他同好会提出。令人失望的是,没有一个指出来,评论里也是笑嘻嘻一片。后来的事情大家也清楚,一位叶粉(点家男主不会忧郁)提出后被删除了评论,所以她挂了这件事,还打了叶all的tag。让很多叶攻粉看到了这件事(很多叶攻粉是不吃叶蓝的)。但是叶蓝tag下还是有很多人在说“拱白菜”这句话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在反复解释,而不是反思和道歉。“拱白菜”在其他的文章里也会出现,但是不会导致这么严重的事,因为是其他cp——现实就是这么残酷。


3.说实话很心疼蓝河,他本身没有任何问题,而且在原著中特别讨喜。却因为一些粉丝被很多人讨厌,甚至诅咒。这能怪谁?粉丝到现在都没有意识到吗?还是说一直在自欺欺人。连续好几个月在tag下面撕了,别的cp没有这么频繁的出现过(我只关注叶攻向tag),为什么不从自身找找原因?


4.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:有些文章评论下面看过去好多都是“不要虐小蓝求虐叶修”(这种现象很严重,大多数虐蓝的文章下面都有这种评论,有些太太的文章因为热度高,所以就比较显眼以及招人烦)。说实话,这些人就是真正的猪队友了,硬是要给黑子提供素材。写文是作者的事,人家想怎么写就怎么写,轮得到你一个读者来指手画脚?谁给你的脸,给你惯的?有本事自己写,看个文还在这里逼逼。


5.这次的事件具体是什么情况也不知道,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。毕竟谁也不知道马甲后面的人到底是谁,又是谁的粉。但是现在这个锅算是在叶蓝粉的头上扣稳了,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咽。既然有叶蓝粉指出来问题了,粉丝就应该好好想想了。不要让错误继续下去,一个圈子如果连根部都烂了,这个圈子覆灭也不远了。各位不要拿粉丝年龄小说话,别的圈子也有。全职这个大圈子本身就是这样,好多二十好几的粉丝三观都不正,都有脑残,更别提小孩子了,关键是自我的反思。这多轮轰炸后如果tag下面的东西还是老样子就真的是没有人救叶蓝圈了。这种情况受伤害最大的是理智粉和真爱粉,老粉们这多年来受过的内心折磨是新粉无法感受的。一个博爱粉的一口玩梗,代价却是真爱粉们来承受。两三个月后,对这对cp的感觉淡了,爬墙去了其他cp圈,但是当时的言论却会让人留下印象。日积月累后,这个圈子给人的印象就还是同以往一个样,没有任何进步。


6.一位小可爱@ti看见了我主页的想法,鼓励我打上tag,我很害怕,但是她说尊重我的决定:“妹子我尊重你的决定。但我还是想说你们真的太软弱了。你打了tag也可以选择不回复评论。但如果一点意见都不敢表达,你很多同担可能也像你这么想,叶蓝才会变成今天这样”。这一番话让我醍醐灌顶,仔细想想确实也是。我每次都是当一个看客,置身于事外,看着一个又一个沉醉于自己世界中的粉丝在评论区里“辩解”甚至辱骂,真的很让人痛心。哀其不幸,怒其不争的感觉真的很符合心境。所以我决定将这篇发出来,希望大家能真的好好想一下,不要在执着于骂架了。更何况有些粉丝就是在火上浇油,让矛盾无限放大。


7.在其他帖子的评论里看到好多人提的意见,真的很好。取其精华,去其糟粕,规范自己的圈子真的很有必要。可惜,每次事情过后看见的小论文基本都是讨论 「叶修与蓝河平等般配,蓝河怎样怎样的」这种类似的自我表白。说句心里话,这些可能就只是你萌上这对cp的原因。但是为什么就没有人提出「不再拉踩」的小论文呢?一味的粉饰太平并不会解决问题,长久积累后的爆发真的很严重。很失望的事情是,在这么多次事情发生后,没有一个叶蓝圈里的太太为此发声,哪怕在主页说一下 注意拉踩 这类的问题都没有。事情过后又是一番太平盛世的模样。可你怎会想到那平静的海面下隐藏的是何种危险呢?一个圈内比较出名的太太所拥有的粉丝是相当可观的,是粉丝们的特别关心,所有动态都是第一时间知道,就如同于领袖一样。如果连这些太太都是保持沉默,如何整顿好圈中风气?毕竟lof不像贴吧,这里没有管理员,一切都是自由的,没有组织就真的是一盆散沙。真的很希望太太们团结起来,一起制定一个可行方案,让这种不好的风气散去。


8.关于口号的问题,蹉跎一直被人诟病。无数次被提出来以及嘲讽,确实需要重视,文手太太们可以考虑写一个新的,更让人心动的句子。


9.lo主本人并不想参与争吵,因为我不太擅长同人相争。本文只是想说一下这几个月来我在这个tag下所看到的种种乱象,以及自己作为看客提出的建议。还是希望大家能明白问题的所在,从根源解决掉。


10.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因为拉踩而产生的争吵
    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因为拉踩而产生的争吵
    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因为拉踩而产生的争吵


评论

热度(4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